close

跟我非常好的朋友都知道,之前的我,生病了

是血小板低下造成的紫斑症,這是很嚴重的病

看西醫也看了三個多月完全沒有好,甚至更嚴重

驗血、抽血都沒有用  (可能跟看的醫院有關係)

後來人家介紹慶祥中醫診所,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

的心情就去排隊了  (永無止盡的排隊)

五點多排隊

六點半掛號

看完九點半多

到家剛好十點整

醫生真的很強  (仁心仁術)

曾經我跟醫生有過這樣的對話

「醫生,我覺得最近胃怪怪的」

「你最近是不是有喝牛奶類的」醫生的手輕輕在我

手上把脈。

「有吔!我天天都喝二杯以上」我的臉上滿是驚訝,

因為我真的喝超多啊!去日本五天就有四天早上大概

都喝了二杯牛奶。

「牛奶不能喝」醫生溫柔的這樣說著。

「喔」我只能心不甘情不願的這樣回答,但其實我

因為日本牛奶喝了不會胃痛,而台灣的喝了會立

刻痛,所以在台灣我都不喝牛奶,所以到日本我都

會趁機喝大量的牛奶。

「是不是還有喝果汁類的?」醫生開始皺眉了。

「有啊!有喝柳橙汁」我更是開心的回答,因為醫

生太神了嘛!

「還有,你有喝氣體類的飲料嗎」醫生又補了一刀。

「對!在日本喝了一瓶可口可樂」醫生...你真的不

用這麼強,旁邊的實習醫生都在看我了,搞得我好

像不乖的病人似的。

「你還有喝冰的東西吧?」醫生完全不停的又說了

這一句。 (我已經直接倒地了)

「對」我已經放棄抵抗了,醫生我任你宰割。

 「這些我都不能喝嗎?」但為了扳回顏面我又只好

再次裝傻的這樣問醫生。 (這就是死要面子啦)

「當然」醫生回答的更是理所當然。

這一戰我輸了,輸在醫生講得太準,而且有些東西

我明明都喝了三天以上了,醫生還是知道,三天不

都應該拉完了啦?這樣都把得出來???? 有這樣超級

強的醫生我也不曉得好還是不好呢? 不過我知道,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醫生是那種很仔細看病的的人,

如果你的病完全好了,他就會說你不用再來了,他

並不會為了賺你的錢就一直叫你來喔! 甚至醫生會

針對你每次的情況更改藥材,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

醫生,就是醫生人好醫術強才會有這麼多人來看病

,有這樣醫生是病人的福利。

DSC01405.JPG 

ps.不過醫生啊...我吃大腸包小腸被你把脈把出來

   這件事,你可以不要記住嗎?

    (因為大腸包小腸這件事我搞得醫生跟實習醫

   生都笑出來了,太丟臉了)

DSC01406.JPG 

ps.中藥是這樣,吃長久才有效,常有人吃一次就說

   沒效就不吃了,這是不對的,中藥本來藥效就不

   像西藥那樣,但是西藥吃了傷身啊! 之前我就是

   吃類固醇搞得身體很差,但是吃中藥之後我就慢

   慢的調整回來了,甚至腳也好了,到現在我都吃

   快五個月了,而且藥都是要用煮的,不是藥粉喔

   ! 吃中藥是要有耐心跟恆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