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09/2/20被裁員之後

我的內心就不停的省思

你對工作再努力再賣命再認真

主管不愛你就是不愛你

還有

就是....人為什麼要工作

有人會回答你

養家

有人會這樣說

活口

更有人會這樣

存錢給爸媽  → 正經:千真萬確啊

還會有人說

出國旅遊

最後有一種人會說

追星 → 羞:這是現在我跟我姐姐的回答

(不只該給爸媽的還是要給喔)

然後為賺錢就要開始找工作了

找工作就會遇到人家問你問題了

例如

為什麼三十歲還不結婚  (媽的!三十歲不結婚礙著你了嗎?)

有沒有男朋友?

如果回答沒有

就會問你為什麼不交  (法律有明文規定一定要交嗎?)

如果回答有

就會問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   (啊不然是有男朋友一定要結婚的嗎?)

明明是來應徵的卻問到你祖宗八代去了

最近遇到更誇張的

問你前公司年終多少

如果回答三個月 

個個瞪大眼睛的說這麼多  (我看搞不好他們結束面試後都急著去投履歷了吧)

然後再來就是問明明賺很多為什麼被裁員 (如果早知道就去算大樂透號碼了啦)

不過真的被裁員的原因有些人是不明不白

而我被裁員只能說我黑之外 (長得太漂亮也是一種錯誤)

就是公司要殺雞敬猴了 (因為狗所以要殺雞來嚇猴子) → ???

再來就是問你公司的一些制度

更誇張的就是請你提供前家公司的文件表格資料

 (我是來面試職員的不是到國家面試間諜的) → 呿:當SPY的價格是很高的

再來就是談到為什麼前面公司不做了

明明就寫的很清楚

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被資譴  被資譴 (是寫的不清楚還是字太醜)

最後很嚴肅的就是薪水問題了

前一秒可能跟你說試用期是二萬五

下一秒又改成二萬四

再來又變成二萬三

一日數變也不過如此

怎麼有一分數變的呢

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是多少

誰敢到你們公司上班呢

不過這年頭大家都用景氣不好當藉口

可是真的有那麼不好嗎

公司拚命的壓低薪資

明明有賺錢還騙說沒有賺錢

這樣叫我們怎麼過活啊

找工作要找到好的是不可能的

但是要挑到好一點的更是難上加難

你看人為什麼活得這麼辛苦呢

好工作快上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