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公司要下班

其實我的心情是開心的

畢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真的是該高興

我的身體也覺得很開心

可是當我騎到安和國中旁時我的心情DOWN了一下

安和國中旁的小路有養豬戶

以前我都覺得那裡的餿水桶很臭

結果今天我又從那裡經過時我不但不覺得那個餿水桶很臭

我卻有始以來覺得有餿水桶真是好

因為.....

我看到一位先生大約五十多歲

坐在學校的圍牆邊在吃餿水桶裡翻出來的食物

那算食物嗎

我覺得對我們而言是不要的

但對他而言卻是可以活命的食物

我看到除了覺得很驚訝外也覺得很傷心

因為以前看過新聞報導過我也覺得很可憐

可是當你自己親眼見到時

那種心情感受又是特別的不同

我看到他臉上並沒特別的表情

那是不是已經習慣了那種異味才換來這樣的無表情呢

我不曉得

只是他臉上那木然的表情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那表情讓我覺得很心酸很痛

因為好像吃餿水已經是很正常的事情

沒有什麼好吃不好吃或者是噁心不噁心的了

像是在吃沒有味道的東西

管他好不好吃

能吃就好

看到這一幕我好想哭

現在的小孩會挑食

如果有一天他們親眼看到那畫面時

不曉得是不是會更珍惜食物呢

有時看到電視上政客們長篇大論的在爭辯兩岸話題或者是在嘲諷其他政黨時

卻沒有想到在社會上有很多可憐的人們需要國家的幫助

當他們穿得暖暖的在電視上受訪時

有人穿的薄薄的在路邊尋找能讓他活命的"食物"

真的是愧對人民的選票啊

現在

我覺得......錢真的很重要

難怪在現今的社會有錢的人講話就是特別的大聲又有力

而笑貧不笑娼這句話真的是非常的對

人家只看你有沒有錢而不看你有沒有骨氣

像我們為了錢要煩惱很久因為怕沒有下一餐

可是有錢人就不用為了下一餐煩惱

M型社會.....真的是很可怕

可是....我很惜福

至少我比很多人幸福得多了

我有家可以住

回家有飯可以吃

有家人的溫暖陪伴

可是很多人沒有

像是那位遊民先生

我不曉得他的背後是不是有什麼樣可憐的故事

可是.....我祝福他

希望他能夠找到回家的路不要再路邊尋找餿水桶了

也希望國家政府人民的公僕能為我們這些主人真正的做事情

不要讓可憐的人一直可憐下去

他們需要國家的照顧

我想......從今之後我會更惜福更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